长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新闻 - 正文

基层动态|特殊教育学院开展“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3月26日,特殊教育学院邀请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中宣部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奋斗者、中国盲协副主席刘芳在特殊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追寻信仰之光 勇担时代使命”。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阳主持。

刘芳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中学语文教师成长为先进典型的奋斗经历。在失去光明的近20年里,她坚守“三尺讲台”用行动书写了“世界给予我磨难,我回报社会以微笑!”的别样历程,展现了当代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奋进、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大爱情怀与奉献精神。

分享结束后,刘芳老师与学院视障学生、特殊教育系健全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逐一为学生答疑解惑。她勉励大家要奋发向上,迎难而上,要有勇气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做一个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先锋,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特殊教育学院党委立足学院实际,结合学生特点,着力丰富党课形式和内容,通过生动的党课,为师生们2024年的学习与工作“助力赋能”。以榜样为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吉ICP备050001994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4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