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妇委会组织开展 “多彩长大 奋斗有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1日-3月27日,学校妇委会以“多彩长大 奋斗有我”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有情意、有新意、有暖意、有创意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女教工力量,丰富了女教工的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带动女教工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为自己的美丽人生再添芳华。

以“凝心”工程为抓手,送文化知识。3月1日—7日,26个基层妇委会相继开展活动,不仅有巾帼宣讲,巾帼书香,巾帼普法,还有巾帼书画、巾帼文艺等突显新时代元素的活动内容,全校女教工积极参与,以昂扬向上、精诚团结的时代风采充分展现女教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初心”工程为渠道,送法律维权。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要求,根据《健康中国行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实施方案(2023—2030年)》及《吉林省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学校妇委会于3月7日组织全校女教工在线观看《关爱女性 关注健康》女性健康讲座,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项行动,开展急救健康云课堂,为女教工健康保驾护航。

以“暖心”工程为亮点,送温暖关爱。为充分体现对即将结束教学生涯老教师以及新引进优秀人才的关心关爱和诚挚问候,3月8日,学校妇委会主任李欣一行4人走访慰问了今年即将退休的5位老教师以及近两年学校引进的3位优秀女性人才代表。活动现场,李欣等人表达了学校党委对她们的关怀和牵挂,对老教师们在过往岁月里耕耘教坛的辛勤付出深表敬意,对新引进教师即将开启教学生涯的美好祝愿。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归属感和职业幸福感、自豪感。

以“聚心”工程为特色,送品质生活。如何打造与个人气质、职业相契合的精致形象,成为许多女性关注的话题之一。3月20日,学校妇委会举办了主题为“解锁色彩密码 打造精致形象”的专题沙龙活动,活动特邀吉林省家政服务业专家、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院副教授牟业老师主讲,牟业围绕形象解读、建立形象观念、打造形象基础构架、服饰色彩管理四个方面,引导女教工掌握色彩奥秘,探寻流行趋势,通过服饰搭配找到自己专属的色彩,遇见“最美”的自己。活动以传递美丽和自信的理念为契机,帮助女教工提升自身气质,塑造健康美丽、积极向上的精致女性形象。

以“贴心”工程为载体,送健康保障。为进一步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呵护、自我关爱、自我保健的意识,3月27日,学校妇委会邀请吉林省肿瘤医院乳腺病治疗中心徐贵颖等专家一行3人来校开展“乳腺癌的预防及早筛早诊早治科普公益行”义诊活动。活动分为专题讲座、现场彩超体检及答疑解惑两个环节。吉林省肿瘤医院乳腺二科主任、吉林省第十六批次有突出贡献专家、主任医师徐贵颖以“乳腺癌的预防及早筛早诊早治”为题做专题报告,专家们为现场40余名女教工进行乳腺超声检查,就检查中老师们的疑问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和指导,针对不同患者提出个体化建议。活动旨在传递科学有效的健康理念,倡导大家提高对乳腺筛查的重视度,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助力女教工身心健康,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学校妇委会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根据“实施‘五心’内涵建设,创建‘五型’妇委会”的工作目标,紧密团结广大女教工,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增强女教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谱写芳华,筑梦前行。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吉ICP备050001994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4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