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3

3月13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和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巩英春主持。

上午10时整,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韩业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韩业围绕学校发展的十二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韩业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科研质量提升年”为重点,不断塑造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国际合作、人才强校战略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解决了一大批急事难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的关键时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唯有担当,才能不负使命;唯有实干,才能成就未来。新的一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推动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宣传思想文化和统战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力打造高标准学科建设体系、全面加强研究生培养、全力打造高质量科研创新体系、全力打造高层次人才引育体系、全力打造高效能大学治理体系等重点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长大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副校长王德军所作的《西校区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草案)》和《东校区建筑外立面改造专项设计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了《长春大学2023年度财务收支决算及2024年度财务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23年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成9个讨论组,围绕大会各项工作报告、《西校区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草案)》和《东校区建筑外立面改造专项设计方案(草案)》及大会决议草案展开相关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充分表现出较强的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和为学校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的主人翁风貌。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组组长讨论情况汇报。

大会表决通过了《西校区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草案)》《东校区建筑外立面改造专项设计方案(草案)》以及大会决议。

校长韩业代表学校党委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学校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吉林省委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得益于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不懈努力。2024年,吉林省委将今年确定为“狠抓落实年”,学校党委确定今年为学校“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年”,同时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

韩业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具体的目标和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全年工作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找准切入点、打通制约点、谋划创新点、培育增长点,确保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学校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做好2024年的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是总基调,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是总要求,促进公平提升效率是总导向,狠抓落实是总方针,希望同志们团结带领本单位师生团结奋进、主动作为,坚决完成学校发展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团结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邮编:130022

吉ICP备050001994号-5

吉公网安备22010402000005号